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平管理部优质服务基层群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7 08:55

□ 特约记者 杨福军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怎么取?住房公积金怎么用?住房公积金有些什么新的惠民政策?”10月18日,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平管理部工作人员带着笑容,来到龙街初级中学一一作答。

在“放管服”改革中,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推出新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办理渠道得到进一步完善。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平管理部以“一线工作法”为路径,围绕缴存职工所思所需所求所盼,坚持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下基层、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住房公积金,是大家自己的,这个钱,个人要取之有道、用之有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永平管理部工作人员,通过PPT、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册页等方式,对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帮助广大教职工精准认识、了解、使用公积金,并现场提供“开小灶”服务,一对一解疑释惑。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平管理部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下基层、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以来,累计开展活动1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25份,覆盖人群达1300多人,有626名缴存职工直接在现场“开小灶”服务中受益。通过“指尖办”“马上查”“网上办”服务新体系,累计办理归集业务32947笔,提取3366笔,其中App1417笔、公众号1924笔、支付宝25笔;办理贷款业务310笔,其中App143笔、公众号167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