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腾冲“双语”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作者: 来源:腾冲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4 16:09

“各位父老乡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腾冲市猴桥镇轮马社区党总支书记余在国正在用“汉语+傈僳语”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力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境社区落地生根,轮马社区立足实际,创新“双语”宣讲,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打通边境村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边疆少数民族群众更直白、更简单易懂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马社区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语言通的优势,组建了一支由村组干部、支部书记、妇联执委、社区民警组成的“双语”宣讲团,深入到村村寨寨、田间地头,深入到农家院落、群众家中,运用傈僳语、当地方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社区正在实施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深入浅出地进行阐释,用喜闻乐见的讲解方法,以朴实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脑入心,根植到轮马社区各族群众的心中,鼓励引导各族群众激发内生动力,积极通过发展产业就业实现增收,在新时代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真正实现让全村各族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宣讲的语言是我们听得懂的傈僳话,内容也通俗易懂,是平时生活接触不到的。通过聆听,我才知道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能居住在环境这么干净、房子这么漂亮的村子里,交通也非常便利,我感到很幸福,谢谢党的好政策,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余海德是轮马社区河头村民小组的一名普通傈僳族族群众,只要有村组开展宣讲活动,他都会积极主动参加。

轮马社区通过“双语”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村寨、送到田间地头,让各族同胞听得懂、记得住,让党的政策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各民族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圣神国土”的殷切嘱托。[杨雪丽]

编  辑:杨永明

责任编辑:黄晓 申美玲

值班总编:沈祥贵

审  核: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