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来这里邂逅艺术盛宴!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将于11月7日在大理州祥云县拉开帷幕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2/11/04 15:35

云南网讯(记者 牟燕红 杨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将于11月7日在大理州祥云县拉开帷幕。

本届艺术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理州委宣传部、祥云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7天,将进行优秀剧(节)目展演、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地方戏专场演出等活动,以云南特有的传统戏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校园等。

据了解,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自2005年举办以来,两年一届,对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创新创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花灯滇剧艺术周在延续传统艺术形式的基础上,将集中展现现实题材、革命题材、历史题材作品创作成果。经过初评,全省8个州(市)、1个艺术院校、2个省级院团作品入选,将有1台花灯戏在开幕式上展演,37个花灯滇剧小戏、花灯歌舞参加优秀剧(节)目展演,43名选手参加青年演员演唱比赛,共700余名演职员参加艺术周。本届艺术周评委由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将评出剧(节)目展演综合一、二、三等奖,编剧、导演(编导)、音乐、表演等单项奖和青年演员演唱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参演参赛情况评出组织工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