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推出系列人才新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4 08:26

本报讯(通讯员 杨永锋) 11月1日上午,鹤庆县召开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一系列人才新政,着重推出“一规划、一办法、五措施”,对未来几年县域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和创新升级。

据悉,鹤庆县健全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实行书记、县长“双组长”制,把人才资源作为“一把手”工程。该县自今年3月起深入调研,向26个成员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于9月份制订印发《鹤庆县人才培引实施办法》及《鹤庆县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鹤庆县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使用管理办法》《鹤庆县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行办法》《“鹤阳骄子”评选管理办法》《鹤庆县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5个配套措施,与《鹤庆县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一道,初步构建起“一规划、一办法、五措施”的人才政策体系,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的政策支撑。

根据出台政策,鹤庆县将设立不少于5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同时,对县外引进人才按层次给予每人10-60万元工作生活补贴;对引进的人才(团队)在鹤庆实际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的,按实际投资总额的5%给予项目经费支持,单个企业(团队)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对引进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鹤庆县建立的独立创新机构、重点实验室,给予最高200万元启动资金补助;设立县级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为急需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落编开辟绿色通道;下放产业人才职称评审权,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持续跟踪问效,做好政策动态分析和阶段评估。

鹤庆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欣平表示:“此次人才新政措施实、力度大,政策叠加效应强,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100名左右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培育100名左右拔尖型人才,建设100套人才公寓。”

据介绍,鹤庆县目前正开展“万名人才兴万村”“干部规划家乡”线下活动及线上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接下来将在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调研,精准拿出人才需求表,并通过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网站发布等渠道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