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美边关行 永远跟党走 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边疆

作者: 来源: 西双版纳报 时间:2022/11/02 15:43

10月25至27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联合州委宣传部、西双版纳报社、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州社科联,以及州文联作家、书法家、摄影家、美术家协会等的记者、专家组成联合实践团,到支队各基层单位开展专题授课、采访报道、座谈交流、书画名家献墨宝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民辅警立足岗位、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移民管理力量。

在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贺管新寨抵边警务室,州社科联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结合西双版纳发展实际,讲述了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深刻变化。州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创作书法美术文艺作品,并为站所民警进行肖像绘画,用笔尖纸墨书写绘画党的二十大美好时光及移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从警23年的曾传贤是勐龙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见证了辖区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信心满满,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社区民警岗位职责,在维护边境稳定、外防疫情输入、服务边疆群众、促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为实现边疆繁荣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勐龙边境派出所一级警员、办案骨干邱李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铆足干劲,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增强法治业务本领,用法治利剑严厉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坚决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景洪市勐龙镇贺管新寨是哈尼族聚居的抵边村,距中缅边境仅5公里。疫情发生以来,大量青壮年男子参与抵边值守,2021年3月底,在社区民警的协调下,该村还组建了“女子护村队”参与治安维护工作。

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后,女子护村队队员明伞深有感触:“老师们讲得太好了,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很骄傲,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在座谈交流之后,实践团成员和村民们用哈尼族语言和汉语共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动听的旋律,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中。


在关累边境派出所、港口警务室、边境联防所和边境村寨关累村小组,州文联专家为驻边民警和村民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中央精神传递到边境一线,通过座谈交流了解民警工作生活状况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现场为民警创作书法、绘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文艺作品中,受到民警的热烈欢迎。实践团成员还到中老缅三国交界界碑进行了宣誓活动。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认识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关累边境派出所民警许文兵表示,作为一名移民警察,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为守护好祖国西南边陲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摘下口罩看向摄像头……”在大开河边境检查站关坪查缉点,执勤民警正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核对过往人员人证信息,并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

州文联专家为大开河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座谈会上,大家聊热点、谈心得、话感想,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坚决守好国门,捍卫家国安全。

获赠字画的民警开心地说:“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得到老师的作品,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陶冶了情操又丰富了知识,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守卫祖国西南边境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