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落实人大代表建议解民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2 08:48

□ 通讯员 杨彦

“由于将县人大常委会的建议落到实处,祥城镇中心学校的营养餐改革,没有多花一分钱,切切实实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真心为学校领导、为人大代表点赞!”近日,在祥云县城工作的学生家长李学秀由衷地赞叹道。

李学秀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上小学,小女儿上幼儿园,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料。夫妻俩在家里管老管小,在单位是工作骨干,一天到晚连轴转,感觉十分劳累。以往,儿子所在的小学不提供午餐,李学秀每天两送两接,有限的时间都消耗在路途上,学校附近严重的交通拥堵,也让她苦不堪言。

李学秀的“痛点”,是县城数千名家长共同的难题。民之所忧,我必行之。今年1月召开的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王全蛟提交了《关于探索解决城区小学生中餐就餐问题的建议》,在前期调研思考的基础上,建议学校为学生提供午餐服务,免除家长接送学生往返奔波的辛劳,有效缓解县城的交通拥堵。

此建议交由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当时,祥城镇中心学校也接到了一些家长关于学生就餐的反映,正在寻找破解之策,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拓宽了学校的思路,增强了改革创新的信心。经过反复商量,祥城镇中心学校决定将营养早餐改为营养午餐,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基础上,从今年3月1日起,在全镇城区、坝区、山区所有小学推广营养午餐,覆盖了9800多名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探索运营,午餐服务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今年9月,进入了正式运营阶段。

9800多名学生背后,关系到几千个家庭的喜和忧。祥云县祥城镇中心学校的营养餐改革,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