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八届云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仕钧——

助人是快乐之本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2 08:48

张仕钧,男,汉族,1970年8月生,大理市大理人间有爱公益中心负责人。

张仕钧是“大理爱心公益”团队的发起人。30多年来,张仕钧一直坚持做公益,他和他的团队一对一长期资助1400多名贫困学子(含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共为贫困山区群众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980多万元。

他还多次无偿献血,并影响带动周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他累计献血300多次,献血总量达到10多万毫升,成为大理州无偿献血冠军,曾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公益形象大使称号,202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头条好心人”。

张仕钧带领的“大理爱心公益”团队还坚持保护洱海生态环境,团队每月都组织去洱海边捡垃圾,对不文明的现象加以制止,用实际行动保护大理的绿水青山。

30多年,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足迹踏遍大理州山山水水、村村寨寨。爱心助学、无偿献血、关爱孤寡老人、生态环境保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流动儿童,他默默地坚持着、努力着,一直用行动证明着最美志愿者的初心。他曾获第二届大理州道德模范、云南最美青少年事务社工,2019年入选云南好人,2021年获第八届云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