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1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丽环 旦永智) 近日,宾川供电局、宾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宾川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20余人,对鸡足山景区开展为期12天的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对鸡足山景区10千伏金顶线25号杆至124号杆之间林区电压设备、设施缺陷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11起,需清理树枝共110余枝,需清理杂草7处,需碎石铺垫2处。各个部门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综合性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对隐患问题、工作漏洞紧盯不放,及时掌握排查进度和整治情况,严格实行清单“销号”制度,按照整改要求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宾川县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平稳,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在防火期来临前全面完成了隐患整改工作,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确保鸡足山景区无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