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供销社:

以“三个聚焦”转作风提效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31 08:49

□ 通讯员 杨彩珍

州供销社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通过聚焦学习、聚焦综合改革、聚焦服务群众,促进效能提升、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作风转变,全州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聚焦学习,促进效能提升。不仅学习了以王德三、王复生、张伯简、施滉、周保中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和以普发兴、刘平、杨国旺、李桂科、李伯藩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事迹,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有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何丽芳等我州33名先进人物的事迹材料,并梳理学习了全国供销系统内的岳晚增、王怀明等5人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供销事业的奋斗热情,深刻汲取先进典型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力量。做到着力“学好身边人”,提振精气神;以“人人上讲台”为载体,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深入践行“典型引路法”,传承供销“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

聚焦供销综合改革,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研之风;抓实项目工作,促进社企分开;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抓实年度目标任务。截至今年8月底,全州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部分年度指标即将完成或已超额完成。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3%;基层社社员数达3.5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4.2%;土地托管面积完成3.82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6.9%;销售总额完成112.22亿元,同比增长6.97%;农副产品购进完成88.79亿元,同比增长9.5%,化肥销售完成56.91万吨,同比增长6.21%;电子商务销售额完成1.46亿元;食用菌产量22346万吨,产值达8.8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99.09万元。

聚焦服务群众,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州供销社以“机关围着社企转,社企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为社有企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纾困解难,积极争取州级食用菌扶持项目资金150万元,并组织申报了4个省级食用菌产业发展扶持项目,有望争取补助资金450万元。大力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与宾川县古底村共商发展大计。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形式,切实解决古底村群众提出的烟水沟渠修复、贡菜鲜品销售渠道及质量把关、产业发展等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3个;驻村第一书记带队深入当地群众,按户按人精准有效算好群众“三笔账”。争取旧城改造项目,为退休职工办好事。通过积极争取,州供销合作社振兴街老职工宿舍区已被列入大理市旧城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公示中。改造后,42户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质量将得到较大改善。联合州总工会,组织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选赛暨云南省第三届“临沧杯”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和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竞赛。大理州云龙大栗树茶厂技术员刘双全在全省28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全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