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31 08:4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下午,州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州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历史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履职新答卷。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推动谋划政协各项工作任务;深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助推大政方针贯彻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履职为民;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工作根基,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政协保留厅级待遇领导,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