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7 08:4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接续奋斗、创新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州委书记杨国宗传达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大会上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州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历史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和省委书记王宁指出的“八个重点”,锚定总体目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自觉顺应群众新期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推动大理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为底色系统谋划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要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焦打造优势产业、补齐短板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四个重点,着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法治大理建设、文化自信自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大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州党委部署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集中时间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推动干中学。要切实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和干部教育培训,认真抓好基层党员的学习活动,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培训轮训工作,强化新闻媒体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要紧盯既定目标,抓好重点工作,振作精神、加压奋进,以战时状态和作风拼搏追赶,以过硬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有关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厅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在关老干部;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办)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