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7 08:4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专题研究我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先学先行、先悟先干,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带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定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务必”是对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形势作出的重大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创造大理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深入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在全州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上,大理州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桂科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积极参加代表团会议和讨论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带头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健康至上、人民至上”三个方面作分享交流。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报道好李桂科医生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模范教育人、感染人。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规划提升,进一步支持好山石屏村建设,努力把山石屏村打造成为全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医者仁心践行基地,让讲好山石屏村的故事真正成为讲好大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