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吴恙:用奇思妙想绘画未来中国

作者: 来源:今日蒙自 时间:2022/10/26 16:01

一字一句记录过往非凡历程,一言一语描绘未来发展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的中国是什么模样,来自蒙自市银河小学的吴恙同学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把心里未来中国的美好模样画了出来。


小孩子的画或许简单粗糙,却犹如一扇窗户直通内心所想,有时更显深意。今年10岁的吴恙酷爱画画,喜欢用画画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在她的眼中,未来的中国是什么样的,让我们来听一听。“‘未来的中国’会是一幅怎样的画卷,我想起了前不久我看的‘天宫课堂’,我就用我想象的一辆海底列车,把画面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画太空,一半画海底,其实画面中的戴眼镜的小女孩都是我,我带着我的好朋友和小熊、小兔子、小猫,划着月亮小船,到太空中玩耍。又坐着‘蛟龙号’海底探测器去看看美丽的海底世界。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未来的中国更加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未来中国’。”吴恙说。


以图传意,以画寄情。吴恙的画作中充满着她对未来中国的期盼,以太空和深海为载体,展示着她对未来中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美好期许。

吴恙的妈妈吴慧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通过收看电视新闻,听到了很多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于是我们就在想未来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的,那就带着孩子画了这一幅画,让她以儿童的视角去憧憬未来,描绘自己心目当中盛世中华的样子。”



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广阔而奇妙的世界,在这个奇妙世界里,有丰富浓艳的色彩,有糖果与玩具,也有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探索与感悟。吴恙小朋友用画笔在洁白的画纸上勾勒着自己眼中的世界,用五颜六色的颜料添涂着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一幅幅美好的图景,在笔下生成,一个个美好的未来,跃然纸上。


记者    高帆    曹凡喜

责编    邱娟

审核    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