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丽江现场】超燃!半分钟就爬四层楼!“蓝朋友”练兵比武竞赛打响

作者: 来源: 丽江热线 时间:2022/10/26 16:00

随着清脆的号响,参赛队员火速冲向训练塔,快速攀爬上4层楼房,动作娴熟精准,整个操作“快、稳、准、狠”,一气呵成,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消防指战员就爬上了四楼。这是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四楼绳索攀爬科目现场看到的画面。



据了解,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岗位练兵成效,加快推进“全灾种、大应急”能力建设,10月24日,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拉开帷幕。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单位参赛队员参加了比武竞赛开幕式。

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裁判代表杨振说:“我们此次比武竞赛有全市的7个消防站派队参赛,竞赛涉及9个项目,竞赛时间从10月24日至10月28日为期五天,也希望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下设裁判工作组、场地保障组、会务保障组、通信保障组等8个工作小组。按照赛程安排,参赛队伍将在为期5天的赛程中开展单人科目、班组科目、实战实操科目3个大项9个科目的比拼。此次比武竞赛与往年也有了较大的革新,全程聚焦实战化练兵,竞赛项目中包含四楼绳索攀爬、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地震救援技术、百米梯次进攻操等,更加考验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我来自华坪县消防救援大队狮山路站,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提高我们消防站的实战能力,加强与其他队伍的沟通和交流,也可以更好地相互学习。像华坪县有诸多的高层建筑,比武项目中的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正好是与我辖区的灾害事故特点相符合,通过参加比武竞赛,与其他救援站相互切磋比武,能更好地交流实战经验,提高实战能力。”华坪县消防救援大队狮山路站副站长杨智超说。

在之后的4天比赛中,参赛队员还将进行百米消防障碍、平地综合应用体能、枪炮协同灭火操、灭火救援理论考试等多个项目的竞赛,参赛消防指战员表示,将努力拼搏,以赛促训、以赛强能,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记者/杨四娟
编辑/林 彤
责编/李铁成
热线电话/0888—5112277  微信/lijiangtv
法律顾问/滇西北律师事务所 和桥毅(15108880662)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