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5位云南基层党代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作者: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2/10/25 16:17

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后,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云南代表团代表们于10月24日中午乘机返回昆明,5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代表们满怀激情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云南贡献。

赵家清

二十大代表,腾冲市清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三家村总支部书记、主任赵家清说,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腾冲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向总书记汇报了司莫拉的乡村振兴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去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再次见到总书记时,心情十分激动。

“回去以后,最重要的是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家清说,要结合农村和祖国西南边陲的实际,把党中央的声音带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利用好大讲堂、田埂会、火塘会等方式,同家乡群众一道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家乡更美丽、更团结、更富有。

李晶

二十大代表,曲靖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晶表示,能作为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到光荣,也感到使命在肩。李晶说,现场聆听报告的过程中掌声不断,“掌声就是心声。”她表示,报告中有很多金句,值得好好学习。

“以往的报告都是把教育放在民生篇章,这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单独成篇,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李晶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回去以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细枝末节当中,将“立德树人”始终贯穿在办学理念中,让思政大课堂更加深入,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打好青年底色,让青少年成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人才支撑。

谢成芬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十大代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谢成芬,带着西畴群众的期盼,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表示,要立足岗位,讲好西畴绿色发展故事,同时探索思考在绿色发展中怎样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绿色带来的经济效益。

谢成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步是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把党中央对边疆儿女的关心传达好,扎根边疆,心向中央。第二步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把西畴精神继续传承弘扬下去,带着群众一起奋斗。

李娜倮

党的十八大以来,拉祜老达保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音乐小镇,乡村旅游如火如荼,通过“唱歌跳舞”实现了脱贫,拉祜文化也从深山走进了国家大剧院,走上了央视春晚舞台。二十大代表、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娜倮表示,“我在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提及今后,李娜倮说将用汉语和拉祜语传达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村人民建设民族文化传承基地,继续创作拉祜族歌曲,把党的政策、思想唱进歌曲中,用民族文化资源实现乡村振兴,用更多方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顿珠培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我非常关注,这对我们基层工作特别有指导意义。”二十大代表、德钦县羊拉乡副乡长、羊拉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顿珠培楚表示,作为基层党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现场聆听了大会报告后,很受鼓舞。

顿珠培楚表示,他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乡里每一位民警,传达到每一户群众,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干事的动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一如既往地做好表率,带领全所民警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昆明信息港 记者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