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调度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扛实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攻坚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2 10:13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见习记者 张洲) 昨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调度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提高思想认识,扛实政治责任,创新体制机制,破解难点堵点,聚焦精准治理,坚决打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攻坚战。

杨国宗一行先后到满江街道石房子片区,海东镇下和村、文笔村和文笔山,调研南干渠(波罗江至石房子段)雨污分流项目推进、海开委截污治污体系排查整改及海东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达标、文笔村文旅转型发展、2022年洱海鱼类生态调控、海东面山绿化等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过程中,杨国宗强调,要充分认识截污治污体系建设对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意义,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截污治污体系完善和雨污分流改造提升等工作。要引入一流设计团队和市场主体,坚持规划先行、风貌控制,完善设施、精细管理,提升绿色软实力,推动文旅融合转型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理示范样板。

在调度座谈会上,杨国宗与参会州领导,州级相关部门、大理市、洱源县、大理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杨国宗指出,洱海清则大理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事关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扛实政治责任,以对历史负责、对大理负责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科学治湖、系统治湖、依法治湖和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扎实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强调,要聚焦精准治理,压实责任主体,摸清底数、查清问题、建立台账、限时销号;要科学研判、超前谋划、持续发力,高效利用治理资金,确保建一项成一项,充分发挥项目作用。要围绕项目推进,破解难点堵点,全面分析、精准拆弹,既解决历史问题,又兼顾当前重点,挂牌督办、限时解决。要创新体制机制、多方整合资源,坚持统筹考虑、系统治理、协同推进,把握政策导向,抢抓有利时机,分类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盘活资源资产,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实施。要严肃纪律约束,有效监督管理,严格执纪执法,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廉洁高效,严把项目质量关口,打造优质安全廉洁工程。

字德海、李苏、刘占华、陈绍明分别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