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郑家庄:同心亭里话同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0 08:44

10月16日一大早,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中心的民族同心亭里人声鼎沸。

藏族村民小组长杨秀弟和白族邻居王庆荣早早来到同心亭,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这个融入了藏族、傣族等多种民族元素的亭子里,大家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看到激动人心处都忍不住热烈鼓掌。

“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我们都是见证者,郑家庄每一天都在发生变化。”“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咱们郑家庄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开幕会结束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议起来。

郑家庄聚居着7个民族,小桥流水、花开遍地。置身于美丽乡村之中,看着村民们如今的诗意生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郑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何国祥激动地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村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携手共赴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三营镇党委副书记张智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满信心与希望。他说:“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美好生活的充分关怀。我们将结合实际,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秉承‘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重塑乡村文化,优化社会治理,建好美丽乡村。”

[转载自10月19日《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记者 秦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