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0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华 周亚银) 10月18日上午,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州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服务机关,党办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要细读报告原文,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性地把握大势、大事、要事。要梳理主线脉络,思考把握大会主题、使命任务、重点要义、重大举措等内容。要联系实际工作,深刻领悟原理,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融会贯通,找准目标方向、基点落点,服务贯彻,推动落实。要结合功能职责,立足党办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好服务的实际成效,着力提升“三服务”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办智慧和力量。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谈体会认识、谈落实举措;不是机关党委委员的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