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王宁主持 王予波参加 石玉钢等发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0 08:35

10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代表团秘书长、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等发言。

石玉钢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激扬感奋,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是44年改革开放史中新的觉醒,开启了73年新中国史新的征程,在101年党史中取得了新的成就,在182年中国近代史上确立了新的地位,在500年社会主义发展史上迎来了新的转机,揭开了500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史新的纪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领袖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彩云之南历史新篇章。

冯志礼代表说,报告是砥砺初心向复兴、奋进图强展雄心的总动员,体现了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时代自觉和时代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放在政治监督的首位,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云南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刘洪建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昆明贡献。

李刚代表说,报告气势恢宏、荡气回肠,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真理伟力,全面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深刻揭示了建设世界最伟大政党的关键密码。我们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满怀奋斗热情、创业激情,更加知重负重、带头苦干实干。

刘非代表说,报告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百年大党引领复兴的自信和底气。我们要带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李石松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个举旗帜、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曲靖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热潮,坚决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曲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小三代表说,报告全面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给全党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报告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转载自10月19日《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记者 杨猛 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