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二十大时光 | 传承与创新,光大民族技艺!

作者: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0/19 16:2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剑川县、鹤庆县的文艺工作者、手工艺人、少数民族同胞满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学报告、谈感想、话发展。

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非遗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党的关心和重视,生活的巨大变迁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 愈加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更加有信心把非遗传承好、发展好。

李宝妹
剑川县阿鹏艺术团 团长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鼓舞人心,新的时代新的目标。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创作中,用通俗易懂的白曲唱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

杨福才
剑川县老君山镇索玛新村 社长

看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心里感到很激动,我们索玛新村搬到这里已经四年多了,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娃娃读书也方便了、老人吃药看病也方便了。下一步我们要把养殖小区建设好,还有我们把我们的旅游搞好,我们的愿望就是使索玛新村的彝族同胞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段四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剑川木雕传承人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我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成绩喜人,令人鼓舞。我们亲历了家乡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切实感受到乡亲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剑川这片土地上,每一份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是触手可及的。作为新一代的木雕人,弘扬工匠精神,光大民族技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深厚的资源,积极参与并实践传统工艺助力乡村振兴,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为家乡的振兴助力输血。

杨银梅
剑川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深受鼓舞,倍受振奋。激动之余更加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非遗传承人,在时代的潮流中更要懂得“干一行爱一行”的坚守,在传承与创新之中展现非遗魅力,不断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寸煜坚
鹤庆银器锻制技艺县级非遗传承人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触也很深,让我更加有信心保护传承好民族文化,将鹤庆银器锻制技艺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会坚持在传承中创新,用好手中的小锤,千锤百錾,打制出更好的银器,带动更多的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鹤庆银器锻制技艺这项非遗文化,用心用情带领身边的群众,发展壮大银器产业,让更多的乡亲富起来,也让新华银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