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报客户端原创歌曲《心向北京》获中国记协推荐 唱响边疆各族儿女告白祖国心声

作者: 来源: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2/10/19 16:25

近日

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

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精品制作融媒工作室制作的

献礼党的二十大原创词曲作品

《心向北京》

获中国记协推荐

唱响边疆各族儿女告白祖国心声

10月13日,原创歌曲《心向北京》和同名MV上线。《心向北京》是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原创出品的“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大型融媒体报道的主题曲。

《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云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西藏、新疆共8个边疆省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精品制作融媒工作室策划执行并联动8个边疆省区主流媒体联合推出。

作为此次跨省区大联动的策划执行单位,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创作团队持续数月时间,通过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带着全国网友“走遍”祖国美丽边疆。

《心向北京》作为此次大型融媒体报道的收官之作,融合了边疆各族儿女的感恩之情、喜悦之情、奋进之志、忠诚之志。

《心向北京》MV推出后火遍全网,获省内外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朗朗上口、配以少数民族特色唱腔、唱出了边疆人民对党的二十大深切期待。


延伸阅读

“8省区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报纸版面联动报道

为生动讲述在党的引领下边疆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描绘边疆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深情告白“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喜悦之情。自10月17日开始,云南日报联合广西日报、吉林日报、新疆日报、西藏日报、内蒙古日报、东北新闻网、黑龙江网推出:“聚焦党的二十大《8省区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

↑10月17日,推出第一期“改革创新共奋进”,云南联动广西,讲述两地满怀开放合作的热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携手逐梦奔向美好未来。

↑10月18日推出第二期“开放发展拓新路”,云南联动吉林,讲述两地对方开放取得的新成绩,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

↑10月19日推出第三期“石榴花开别样红”,云南联动新疆,讲述各族群众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绘就了一幅民族团结进步和美新画卷。

后续将持续推出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