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为盲人送上智能听书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9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茶秀花 张家全) 10月14日,在第39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巍山县图书馆为5位盲人送去智能听书机,打开他们“听见”世界的窗户。

当天,巍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为盲人读者讲解智能听书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教他们按步骤操作。今年55岁的朱先生第一次使用智能听书机。当他听到听书机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时,激动地连声道谢:“这正是我需要的!”

据介绍,智能听书机是一款专供盲人使用的听书机,全程语音播报,有电子书、数字图书馆、网络收音机、网络听书、电子词典等十四大功能,可以通过WiFi连网访问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资源,为盲人读者获取知识、了解国家政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近年来,巍山县图书馆高度重视特殊群体读者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盲人阅读推广活动,设立了盲文阅览室,配有智能听书机32台、盲文图书137册。同时,还积极为盲人读者提供送书上门服务,帮助盲人实现“阅读”的梦想,与他们共享书香巍山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