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之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大理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9 08:48

本报讯(通讯员 华蕊) 10月14日上午,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承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生态环境局、州科学技术局、州洱海管理局协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之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举行。

本期“生态环境保护之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是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第二年申报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去年,云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之水环境保护治理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大理举办。今年申报的研修项目成功入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是云南省首次以地州级项目入选。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根植于苍洱大地,通过洱海湖区和流域水质分析评估、污水处理湿地修复实用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发挥专长抓培训抓科普抓宣传,多层面协助州、县市政府解决洱海保护治理问题,为科学治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充分利用上海交大多年来在高原湖泊保护方面的研究成果,此次研修班专门邀请了相关专家,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提升我国水环境保护治理中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队伍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提高队伍整体水平。本次高研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来自云南省内外从事水环境治理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干部80余名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