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的照片 我们的时代 | 一个中心 一条长路

作者: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2/10/18 15:24

开栏的话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网、“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南发布特别策划推出“我的照片 我们的时代”融媒体报道,回溯云岭十年奋斗路上的高光时刻,以“镜中人”透视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今天推出第四篇。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云南确立的新坐标、新定位、新使命,也是云南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

2015年以来,云南省各族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建机制、强合作,搭平台、促开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天
我们顺着“新丝路”
一起翻阅云南开放前沿的美好故事
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查看

中老铁路
“牵”起沿线友谊情深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当好制度创新“试验田”



央企入滇抢滩机遇

投资未来



边境小店生意“联通”四国
……


“一带一路”倡议蓝图上
云南如明珠闪耀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丝绸之路传承千年的美好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中发扬光大
又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站在时代潮头的云南
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
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笔
细细勾勒丝路画卷里的崭新篇章
蓝图宏阔 幸福可期

云南开放前沿更多美好的故事
正奔涌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