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到大理市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配齐配好硬件 优化提升软件 以文化底蕴彰显城市品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8 08:4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配齐配好硬件,优化提升软件,以文化底蕴彰显城市品质。

杨国宗首先到苍山路与富海路交叉路口,调研早高峰期间交通秩序管理情况。他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核心是市民文化素养的提升,要从思想意识入手,大力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引导活动,形成文明风气,培养文明市民,在强化交通执法的同时开展文明劝导,刚柔并济促进群众文明出行。

在大理汽车客运站,杨国宗仔细检查车站环境、标准母婴室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使创文成果更加公平地惠及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杨国宗沿背街巷道一路步行至金牛小区,认真察看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症开方”。杨国宗要求,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标准,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洱河森林公园调研公园广场创建情况时,杨国宗强调,公园是城市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是体现城市品质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强化公园文明氛围营造和环境设施提档升级,以公园品质提升为抓手打造“洱海湾”文旅新地标。

在龙溪菜场,杨国宗一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菜场运营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要对标先进,着力打造与城市发展相配套的现代化农贸市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群众生活品质。

在下关街道幸福社区调研城市社区创建情况时,杨国宗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书记楼宇协商会”等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建主体作用,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字德海、牛燕、陈绍明,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