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广大干部的二十大时光(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7 09:04


开栏语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理日报》今日起开设“二十大时光”栏目,本报记者深入苍洱大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基层站点、工矿企业和机场车站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二十大报告,共度二十大时光,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满信心。敬请关注!

州级领导

昨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州广大干部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州领导杨国宗、李琰、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翁斌、李苏、牛燕、孙胜利、何建东、靳汝柏、洪云龙、王正林、李郁华、彭云宁、李雄、许映苏、王兆炜、李跃兴、鲁旭俊、杨泽亮、刘占华、余巍、吉向阳、王瑛、陈绍明、施双林、雷家彬、管金堂、段玠、陆璐、杨煜华、沙伟风、童晓宁、崔庆林、李绍唐、周武军、杨赵义,各民主党派大理州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州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解放军、武警驻大理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医疗卫生工作者代表,青年代表等共同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实况。

在近两个小时的收看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报记者 朱蕾)

州委办公室

昨日上午10时,州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喜悦、整齐端坐在州委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愿景,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振奋。

州委办公室综合调研一科科长张绍宏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了过去五年特别是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的非凡巨变,切身体会到了个人的生活在国家的快速发展中越变越好。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为生逢这一伟大时代倍感荣幸。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幸福生活令人向往,作为一名党办干部,我将按照‘五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州委办公室人事老干科副科长邬娇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处新时代并能参与奋斗其中,倍感荣幸自豪,下步工作中,她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总体要求,以实干实绩促“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杨钰洁)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昨日上午10时,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州人大常委会2号楼常委会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精神饱满,认真在笔记本上作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紧密联系大理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勇担重任,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大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州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新华说:“我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常听民声、深察民情,广聚民智、普惠民生,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原汁原味’反馈到立法机关,让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法律法规中得到充分体现,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努力把大理州人大常委会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基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工作者杨蕊说:“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同时也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实践者,今后,我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大理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参谋服务保障工作,为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杨艳玲)

州政府办公室

昨日上午10时,州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州政府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我们党迈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州政府副秘书长自清海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建党百年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们激动万分、倍感振奋,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积极创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实现全州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州政府办公室秘书八科科长赵雅婷说:“祖国的繁荣富强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我感到骄傲自豪、信心倍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谦虚谨慎、艰苦奋进的姿态,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继续努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褚雪琴)

州政协机关

昨日上午10时,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在州政协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综合科科长朱亚丹说:“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者,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贯穿于为委员履职服务中,守正创新,积极搭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平台,更好发挥政协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州政协办公室党建科科长黄云皓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蓝图、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未来可期;报告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体现了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彰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历史主动。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报记者 赵子忠)

州纪委监委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海霞说:“今天,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切实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督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丽帆说:“新时代的十年,反腐败斗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著有目共睹。派驻机构作为‘四项监督’的汇聚点,是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做深做实派驻监督,让所有公权力都受到监督制约,对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来说至关重要。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讲忠诚、扛重责、赴使命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贴身’监督优势,不断拓展‘驻’的实践路径,让监督‘长牙’‘带电’,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大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洪流。”    (通讯员 崔寒)

州委组织部

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和栩灵说:“今天,我们集体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基调,把基层组织建好管好、把干部选好育好,把人才聚好用好,为谱写好中国梦大理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我将把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扎实工作,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州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蒋德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感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作为指引,按照习近平同志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最新要求,认真组织好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好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学习工作,切实落实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

(通讯员 李建华)

州委宣传部

昨日上午,州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立足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大理故事、传播好大理声音,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我无比激动,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铸就的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而深感振奋和自豪。”州委网信办干部卞晓茜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宣传上更进一步,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互联网和新媒体等业务的学习研究,创造生产传播更多展现我们大理山美水美人美的网络爆款精品,在新的起点上努力讲好大理故事,展示好大理新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党和国家绘就了宏伟蓝图,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州委宣传部干部陈丹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周应良)

州委统战部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联主席、州侨办主任朱朋明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对统战工作着墨很重,特别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州统一战线各领域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讲宣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精神,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拥护核心,不忘初心,勠力同心,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汇聚起统一战线各方面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 周云海)

州委政法委

州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副科长杨玉芳说:“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也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人心,也让我备受鼓舞。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我深知重任在肩。未来一段时间,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量和动力。在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为平安法治大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州委政法委队伍建设科科长张欣说:“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党的政法干部,在听了报告之后,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更加坚定了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忠诚为魂,永葆政治本色,弘扬新风正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讯员 赵婷)

州委政研室

昨日上午10时,州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通过收看,全体党员心情无比激动、信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意气风发投身民族复兴伟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实主责主业推进“两个革命”,提升作风效能,为州委、州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攻坚克难、善抓落实,聚焦调查研究、深化改革、“两烟”生产、综合考评等重点工作,推动政研工作出经验、有亮点、显特色、见成效,答好“大理之问”,破解“大理之困”,实现“大理之变”。突出洱海保护重点工作,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建设生态文明,推动转型发展,提升政研工作的精准度、辨识度,为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周凯元)

州国资国企

昨日上午10时,州国资国企9个基层党委2个直属支部2000多名党员干部怀着喜悦的心情,在白州大地、彝乡苗岭、苍山红驿、洱海红帆等州县乡工作一线各自办公地点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严守纪律、边听边记、边记边悟。

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黑尚锋表示,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出路,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回答实践课题,“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体制,毫不动摇、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大家信心倍增、干劲十足,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定向领航,有党员干部群众同向发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穿越不了的丛林。州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下步工作中,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系统学习好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好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最新要求,全面把握好加强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云南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部署和要求,全力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工作岗位,全力冲刺并做好后两个月工作,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成果实效。

(通讯员 郎沅龙 靳淑曼 杜光俊)

致公党大理州委

致公党大理州委原副主委舒东清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信心满满,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多多关注民主法治、民生、民权等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多为进一步改善民生建务实之言。”

致公党大理州委第一支部主委游彦说:“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高铁出行、手机支付,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信,中共二十大之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要按照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致公党党员、下关五中教师朱涛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再次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和人民教师,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育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致公党党员尹涤生、窦俊坤、李宁、赵义娟、张荣粼、董丽、杨桂轩、张静芳、黄素萍、马明丽、苏光红等结合自身实际谈到:“新时代十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信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后,伟大祖国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一定会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 罗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