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运用“正反”活教材 提升纪检干部“免疫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3 08:28

□ 通讯员 周菊 金美玲

“去年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委给我嘉奖,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我的工作很平凡,让我谈经验,归结起来就是爱岗、敬业、奉献……”南涧县信访干部字奇虎同志作先进典型交流经验时说。

“刚才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我深受教育,一定筑牢纪法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县纪委监委干部张玉玲感慨道。

南涧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上级纪委查处通报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学做”活动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坚持“学好身边人”,形成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追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上级纪委通报与解决干部作风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有力推进县纪委监委机关作风转变;与解决纪检监察业务“短板”相结合,半年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短板弱项;与规范纪检干部权力运行相结合,通过常委会带头学、职工会专题学、支部会具体学等方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内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