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八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第八届云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唐新华——

我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2 08:19

唐新华,男,白族,1967年1月生,大理市下关街道河畔社区居民。

自幼在洱海边长大的他,6岁时就学会了游泳。爱好游泳的他,曾3次奋不顾身挽救5名溺水者的生命,他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洱海游侠”。他就是第三届大理州道德模范、第八届云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第八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唐新华。

2014年6月4日,是唐新华第一次挽救了两个年轻生命的日子。2015年9月8日和2018年6月18日,唐新华又分别两次救起3名溺水者,其中一次他被挣扎中的溺水者紧紧搂住脖子,险些危及自己生命安全。几次救人,唐新华后怕过,但没有后悔过。他说:“游泳是我的爱好,碰巧遇见有人落水,我又有能力帮助他们,就是这样简单。如果我不救,一个家庭可能就毁了,我会后悔一辈子、自责一辈子。”他曾多次获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如今,唐新华也爱管“闲事”,提醒游泳者注意安全、劝说路人勿折花草、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用一副“热心肠”温暖着身边的人。

(稿件由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