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加强天然气供应管理惠及更多城乡居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2 08:17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 近年来,祥云县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用安全气、用经济气、多用气”的目标,积极实施城中村“瓶改管”工程,进一步加强城市天然气供应和管理,逐步构建体制更完善、供应更稳定、利用更广泛、运营更规范、安全更可靠的城市天然气发展良好格局,天然气利用推广逐年攀升。

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天然气推广普及。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列为稳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强化扶持引导工作,从管道设施保护、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抢险能力建设和天然气供应保障、经营秩序、价格体系、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强引导和管理,加快推进天然气进农户、进商户,大力推动天然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惠及更多的城乡居民。

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城市天然气经营秩序。始终把天然气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围绕天然气运营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改革攻关,探索城市天然气运营新模式,强化城市天然气经营监管,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创新管理手段,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创新天然气管线共享方式,建立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地下管线保护格局,切实规范城市天然气运营秩序,确保了全县城镇燃气行业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完善管网体系,引气进小区工作步入正轨。在完善管网体系、强化气源保障的同时,按照应改尽改、能改都改的原则,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推进“瓶改管”工程,着力提升用气规模,推动全长17千米的祥云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支线管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天然气支线管道、城市燃气管网、门站、加气站等利用设施建设,祥云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支线管道项目于2019年10月实现通气投产以来,2020年用气量达308万立方米,2021年达604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可实现750万立方米天然气供用气量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