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真情助残 传递温暖

——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春梅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1 08:19

□ 通 讯 员 刘慧玲 董超

特约记者 李灿美

1997年,20岁的李春梅在运动场上“跑”出了几十枚金牌后,放弃了可以留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就业,成为漾濞县残联一名工作人员,接续为残疾人事业“奔跑”。

在李春梅看来,尊重和平等是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融入社会的最大动力,也是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位置的前提条件。于是,从入职那一刻起,李春梅就暗自下了决心,要为更多的残疾人士服务,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善意和阳光。工作中,她从小事做起,从尊重开始,细心地服务着身边的特殊群体。当看到县城街道没有盲道设置,公共场所缺少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十分困难时,身为县政协委员的她提出了“关于在县城主要街道安装盲道的建议”“把单独立户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管理”等提案,这些提案被采纳并进行了规划和实施。

淋过雨的人,更懂得为别人撑伞。李春梅的朋友圈里,全是关于残疾人权益及相关政策的分享,她把扶残、助残的使命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

“她的情况我熟悉,你们什么时候过去,等我安排一下手上的工作和你们一起去看看她。”这天,正在美翕村入户开展工作的李春梅得知县残联同事要去苍山西镇淮安村慰问残疾人士周女士时,急忙电话联系。

淮安村45岁的周女士多种疾病缠身,双腿残疾、双手不便导致她无法正常行走,生活较为困难。了解情况之后,李春梅经常去走访看望她,鼓励她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她们都很关心我,我一定不会放弃,会好好地生活下去。”周女士由衷地说。

曾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打破全国纪录夺得男子F38级标枪比赛冠军的余成杰,对李春梅在他成长道路上的引导帮助记忆犹新。“她对我的帮助特别大,不仅是训练中还包括工作中,特别感谢她的关心和帮助。她8次打破世界纪录,捧回了34块金牌,我也想像她一样为国家争光。”我们采访时,余成杰正在备战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余成杰患有小儿麻痹症,但我觉得他的上肢力量很足,协调性也很好,就推荐他往体育方面发展。”李春梅介绍道。这些年来,在李春梅鼓励推荐下,十余名残疾人运动员走出漾濞小城,为省争光、为国争光。

在残联工作的二十多年里,李春梅依托残联平台,为漾濞县600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各类帮助,让更多的残疾人士就业创业、建立家庭,用特殊的善意让更多残疾人士收获幸福和阳光。

“以后无论是否在残联工作,都会一直尽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的残疾人士提供帮助,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每时每刻都想为残疾人传递爱和温暖,李春梅的岗位情怀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