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获全国及云南省表彰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0 08:50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 昨日下午,大理州获全国及云南省表彰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座谈会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州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主持会议。

在今年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推荐中,我州李春梅同志获得国家表彰,李文海、张斌、施树燕3名个人和祥云县刘厂镇人民政府、弥渡县民政局、巍山县人社局3个集体获得省级表彰。杨国宗在听取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的发言后,对载誉归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州各条战线上的公务员致以诚挚问候。

杨国宗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我们身边可感可学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做好当下事的模范标兵,是“学做”活动最生动的体现,也是最好的示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宣传好我州“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推动“学做”活动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杨国宗强调,当前,大理正处于洱海保护、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艰难期,处于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攻坚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公务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论述,自觉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我境界和“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深厚情怀,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专业能力,铆足拼劲干劲,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勇于干事创业,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增强工作合力,做团结协作的表率;要严以立德修身,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杨国宗要求,组织部门要把好用人导向“指南针”、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完善公务员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受全国和云南省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