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0 08:5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0月8日上午,全州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赟主持会议并对违规饮酒和酒后违纪违法相关纪法规制进行精准解读。

杨国宗指出,违规饮酒和酒后违纪违法问题绝不是小事小节,也不是简单的违纪违法问题,折射出的是大理干部的作风和素质,反映的是落后的理念和民风。整治党员干部违规饮酒和酒后违纪违法行为事关全州发展稳定大局、党委政府公信力、纪法权威和干部队伍形象。全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清醒认识违规饮酒和酒后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以案为鉴、揽镜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汲取教训,从思想源头上促警醒、抓整改,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杨国宗强调,酒风问题背后是作风问题,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将纪律作风管出习惯、抓出成效,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整治违规饮酒和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内容,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违规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切实根治机关沉疴顽疾。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坚决纠治干部身上的“十种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及大理经开区设分会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