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5

□ 张玲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踏上新征程,每一名公务员都要心怀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坚定政治立场,争当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广大公务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争当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提高工作能力,争当能上能下、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能力强弱是每一位公务员身上最大、最显眼的标签。广大公务员要立足工作岗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强化专业素养,练就过硬工作本领,掌握相关技能,始终做业务上的精兵强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更快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当能上能下、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站稳人民立场,争当无私奉献、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大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服务观,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走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努力回应群众关切,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地落实,争当无私奉献、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作者单位:洱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