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县税务局留抵退税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赋能添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3

为助力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稳步发展,南涧县税务局积极与辖区内农业小微企业沟通联系,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通过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定期向其输送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开展好税惠政策宣传,给农业小微企业注入发展动力和信心。

云南一行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源保护、鸡苗孵化脱温、商品鸡养殖和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小微企业,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无量山乌骨鸡品种选育工作,旗下兴云种鸡场被列为省级无量山乌骨鸡保种场。由于疫情影响,鸡肉市场波动剧烈,价格上涨受阻,该公司生产销售受到巨大冲击,资金回流困难,导致研发资金不足,种鸡选育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南涧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及涉税需求,及时梳理整合企业适用的税惠政策,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免征增值税等税惠政策。

“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来,我们享受增值税免税收入达780.6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过了9万元,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应对周转难题,也为公司的研发投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云南一行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蓥说。

[王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