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92名快递员同台竞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3


快递员们开展技能实操比拼。(摄于9月23日)

本报讯(通讯员 周芬 文/图) 近日,大理市举办第十五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邮政系统快递员业务技能竞赛,92名快递从业人员参赛。

此次竞赛以国家四级快递员职业技能标准为考核标准,分别开展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比拼。来自大理市快递企业9支代表队92名快递从业人员报名参赛,初赛层层选拔,最终30人走上决赛“擂台”同场竞技、一展身手。

比赛现场,快递员们纷纷比技能、亮绝活,展现了快件投递路线设计、多物品收寄、快件分拣等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快递人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精湛的技能水平。9月23日的决赛中,经过选手紧张激烈地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地评判,最终评选出10名优胜选手。

此次竞赛为大理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技能的平台,激励了快递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和创新发展热情,有助于推动快递行业安全、健康、科学、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