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红利账单”精准送达 企业增添“税惠动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8 08:47

“‘红利账单’清晰显示了我们共计享受的税费减免红利,今年1至7月我们已经享受了5.46万元的税费减免,加上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减少的应纳税所得额77.19万元,这份账单帮我们算了一笔明白账。”近日,大理福致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税务人员上门送达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

大理福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辖区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要经营计算机系统集成、综合布线工程、计算机安装维修、技术及软件开发服务、技术咨询。“今天一看才发现企业今年居然享受了这么多政策红利,真的很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近期,我们正在准备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减免税费来盘活资金、拓展业务,这让我们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发展信心。”财务人员李俊荣对当地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赞不绝口。

同样对“红利账单”收获感满满的还有大理中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字相联,他介绍:“今年7月,我们公司享受了6.71万元的留抵退税,虽然金额不大,但是这给我们备战汽车销售旺季增强了底气,给足我们发展的动力。”

下一步,大理经开区税务局会持续依托电子税务局、短信推送、上门走访渠道开展“红利账单”推送活动,让纳税人确确实实体验到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帮助辖区内市场主体算清政策“明细账”,让政策“用”起来,发展“动”起来,切实增加企业发展动能。

[段亚梅 王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