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日报社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8 08:47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文/图) 9月23日下午,大理日报社联合大理州文联、大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大理天龙印务广告有限公司,开展“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中,消防教员通过播放近期火灾案例视频短片及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对消防法规、消防日常管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培训。随后,开展了大楼紧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战操作使用演习,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使用要领,并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火灾防护和救助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