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努力实现高水平发展与高质量安全良性互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8 08:37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体现了对农民的亲切关怀,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以乡村产业振兴牵引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方位振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遵照执行《规定》,畅通“下”的渠道,重点解决“能下”问题,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正确把握政策界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严阵以待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展现干部能力、状态和作风;要精准锁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标线,深挖潜力、补齐短板,大抓招商、抓项目推进、抓新项目招引,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实现高水平发展与高质量安全良性互动;要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提高工作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心谋划“十一”国庆黄金周工作措施,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贯彻落实省政府大理现场会精神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强调要抓住省政府大理现场会契机,做实基础业务,加紧汇报对接,建立台账清单,实行跟踪督办,争取祥云集中建园政策支持、关巍片区机构设立等重点事项取得实质性突破,牵引全州经济尽快扭转下行、破解困局、走出低迷,构建形成多极支撑局面,实现动力重塑、革新换挡、触底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