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一男子刷单被骗3.56万元

警方提醒莫贪小利吃大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7 08:22

本报讯(通讯员 王艳婷 杨艳芹)近日,弥渡县一男子轻信网络刷单返利,反倒被骗3.56万元。经其报警后,警方已立案侦办。

今年9月,弥渡县男子刘某在微信群内看到刷单赚钱的信息,便加了发布者的微信,被拉进了一个刷单返利群。随后,刘某根据“客服”推荐下载了“新云传媒”App,并按照要求做了7单任务,每单获得了5.8元至12.8元不等的红包奖励。尝到甜头后,“客服”告诉刘某有一个佣金更高的任务,需要在App垫付资金充值再刷单。刘某尝试做了一单,充值100元后获得了130元的本金和返利,还可以提现。在利益驱使下,刘某接着充值了几单,金额也越来越大,从3000元、6000元到10000元不等。可是,刘某想要提现时却无法操作,“客服”以任务单出错不能提现为由,要求刘某继续充值方可提现。刘某没有充值,就被踢出群聊。至此,刘某才后知后觉自己被骗了,并迅速向警方报案。经统计,刘某被骗金额一共3.56万元。

“本想刷单赚点外快,没想到赔了家底。”刘某悔不当初。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弥渡县居民遭遇的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发案数和资金损失均占全部电诈案件的三成,已成为当前危害最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为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抱有“足不出户轻松赚大钱”的侥幸心理,一切以“刷单、返利、做任务”为名的兼职,都是诈骗,不要轻信。同时,及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