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村民喜庆丰收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6 08:31

甸中村村民上台夸丰收,手中的瓜果蔬菜琳琅满目。(摄于9月23日)

□ 通讯员 杨莉 李志刚 文/图

9月23日,祥云县禾甸镇甸中自然村村民欢聚一堂,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甸中村位于禾甸坝子中央,全村有176户724人,都是白族。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村民发展烤烟、葡萄、蔬菜种植,猪、兔养殖,大型吊车服务、钢门窗制作、纺线和外出打工等,形成了人人创业、户户争先的产业发展氛围,去年全村年收入达1000多万元。今年,甸中村种植业收入再创新高,村民们热情高涨,自发组织活动庆祝丰收节。

活动中,村民们纷纷把自家的瓜果、蔬菜、火腿、兔子等农产品搬上大展台,话丰收、夸丰收。并对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脱贫示范户、最美工匠、三产带头人、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热爱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号召村民比学赶帮超。村民们还相互交流种植养殖心得、生意经,丰收节成为了全村致富发展的新纽带,凝聚起乡村振兴强大活力。

“我种葡萄十多年了,年年都是大丰收,特别今年越发丰收。今天,全村人高高兴兴过丰收节,我的心中十分欢喜、充满激情。”葡萄种植大户何宗新说。

“之前我在深圳打工,后来回乡创业养兔子,这两年的效益还是可以的。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农民带来更多优惠政策,让我们走上更美好的生活。”从深圳回乡创业、兴办养兔场的村民何艳虹说。

“庆丰收,我们激情满怀,沐浴党的阳光,甸中人兴产业、促增收,鼓起钱袋,享受幸福生活。喜迎二十大,我们欢欣鼓舞,企盼好政策,让幸福日子锦上添花赛蜜甜。”在村里种植葡萄和办幼儿园的村民何宗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