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60名新兵光荣入伍奔赴军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6 08:31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 通讯员 杨帆) 近日,祥云县举行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全县60名肩负人民使命和父老乡亲嘱托的新兵光荣入伍,分批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

祥云县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多年来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中,祥云县严格按照省、州征兵办的部署安排,将征兵宣传、组织发动、预检预审等关口前置,600多名适龄祥云青年积极响应国家依法服兵役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祥云县征兵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乡镇开展政治考核,为每一位应征青年提供公平竞争、报效祖国的机会,确保了征兵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当接到入伍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自豪。现在穿上军装,荣誉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感觉自己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新兵罗阿春在欢送仪式上说,他决心献身国防事业,磨砺顽强意志,锻造过硬本领,立志早日成为一名勇担重任的尖兵、素质过硬的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