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就这样惊艳了秋天 |云南秋日宝藏色,是那惊艳浪漫紫

作者: 来源:开屏·推荐 时间:2022/09/23 14:45

云南又双叒叕来上分啦!

前几天

话题#丰收的色彩惊艳了秋天#

持续“霸榜”热搜前三

单日的话题阅读量上亿

可见网友们对丰收的秋天有多喜爱

而在这个热搜话题中

云南又是佼佼者!

云南的丰收色彩不止惊艳了秋天

还能惊艳所有人~

跟着大象推荐官一起

看看多彩的云南丰收色!



普洱•墨江

紫是秋天的宝藏颜色

在云南墨江,北回归线穿城而过,造就墨江生物多样性。

秋收时节,紫色是芒果、紫稻谷、紫色山药、紫色土豆、紫色五加菜……构成了墨江独特的宝藏颜色。

秋在墨江呈现出“万紫千红”,稻田里泛起紫色的稻浪、紫谷笑弯了腰、紫芒果缀满枝头……处处是农民丰收的笑脸。

秋天,象征着成熟,紫色,意味着丰收。

红河•开远

卧龙邑村茄子丰收

近年来,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卧龙邑村依托良好的水土条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大棚茄子种植。

一车车紫色的茄子运走,带来的是致富的希望。

昆明•阳宗海

千亩紫柳花相继绽放

金秋九月,在距离昆明市区40分钟车程的昆明阳宗海度假区,千亩紫柳花相继绽放,阳宗海畔的山间成为一片紫色海洋。

在秋收的季节,游走在花海中间,微风送来花香。眼睛收获一份紫色浪漫,内心收获一份满满幸福感。

红河•建水

万亩早熟紫薯上市

不同于黄色的同类,紫薯把身体变成紫色,让自己的“颜值”在一众可供食用的根茎植物里脱颖而出。

种植紫薯是红河州建水县青龙镇业租村农户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目前,业租村种有紫薯1.2万亩,眼下又到了早熟紫薯上市的季节。

昭通•昭阳区

提子红到发紫“萄”你欢心

昭通的红玫瑰葡萄一般在7月中下旬上市,到10月接近尾声,最佳口感期在8月和9月。

当地的红玫瑰葡萄种植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昭阳城区周边乡镇的支柱产业。

这个季节的“红玫瑰”已经红到发紫,一串串香味四溢,甜过初恋,只等你来品尝。

楚雄•楚雄市

“紫香米”吸引各地客商

秋收时节,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的高原特色常规粳稻紫香米紫黑的谷穗迎来收获。

这种被当地人简称为“楚雄紫香米”的稻谷推广示范种植亩产高达650公斤,糙米出米率86%,吸引着上海、西安、深圳等地客商。

紫色

由温暖的红色

和冷静的蓝色化合而成

是极佳的刺激色

代表优雅、魅力、压迫感浪漫

在七彩云南

他和其他色彩一起

绘就人民幸福生活的美丽底色

还给人带来丰收的喜悦

那么

以上云岭大地的紫色

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综合金台资讯(人民网)、墨江县融媒体中心(刀咏、赖秀红、李东、周钰华)、红河网、昆明阳宗海华侨城度假区、云南红河发布、昭通日报(记者 雷明娟 聂孝美 董超 邓雲霞  韩佳璇)、云南网(记者 王毅)等

责编 易科彦

校对 袁熙

审核 何晓宇

终审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