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助贫困学子梦想起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08:35

本报讯(通讯员 赵织) 鹤庆县通过“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的开展,始终把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今年以来,县政协牵头,通过社会各方积极努力,截至9月14日,已筹集到各族各界爱心人士“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捐款1471047.26元,采取一次性资助和一对一方式,对294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进行资助。

鹤庆县草海镇小水渼村赵莹莹是沈阳工业大学大二的学生。赵莹莹的父亲多年前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她和妹妹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收入来源少,生活过得很拮据。2021年,赵莹莹已享受过“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5000元,因疫情原因,学校推迟入校,这几天,她都是通过网课的形式学习课程。虽然“德馨桑梓·助飞鹤阳”捐赠已经收尾,但仍有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资助学。寸汉兴和李燎岗两位爱心人士就是其中一员,通过县政协了解到赵莹莹的家庭情况后,他们来到她家中,将4000元助学金送到她手中。鹤庆县“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让赵莹莹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这是鹤庆县“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活动以来,不断涌现出许多像寸汉兴和李燎岗这样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一边发展自己事业,一边支持公益事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不仅奉献自己的爱心,还主动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