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政采云”电子卖场稳步运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2 08:19

本报讯(通讯员 叶滨) 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积极推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建设工作,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政采云”电子卖场是依托“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建立的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为一体的政府采购网上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各级电子卖场与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数据共享,并逐步实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共享。电子卖场交易方式主要包括网上直购、反向竞价(电子反拍)、在线询价以及定点采购。电子卖场通过常态化征集,承诺式入驻征集供应商,供应商通过履行注册、入驻承诺、签订框架协议,集中采购机构审核后可在电子卖场商品目录内进行交易。

今年,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及时开展平台供应商入驻审核和网上超市供应商入围征集工作,现区划内共有供应商82 家;平台运行以来政务局在线审核商品上架信息 3637条,共有2305件商品供各预算单位进行采购。今年各预算单位在“政采云”电子卖场共完成165笔交易,交易金额为2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