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张剑萍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1 08:1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营造团结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剑萍强调,党中央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

张剑萍强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强化政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和工作统筹,统筹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习中,靳汝柏、李绍唐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