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南华:打通优质农产品“出山路”

作者: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2022/09/19 15:47

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端头,从传统销售到直播带货,一根网线、一块屏幕、一部手机打通优质农产品“出山路”,成为农民致富“新农具”。近日,为期3天的“南华县2022年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育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在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五顶山乡落下帷幕。

学员在培训会上学着直播带货。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在培训课上学会了视频剪辑和直播带货技巧,也了解了很多互联网营销知识,可谓收获满满!”学员们说,回去后将把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反复试播复盘,讲好幸福南华故事,当好电商助农的“排头兵”。

据悉,近年来,南华县共举办各类电商培训共6期691人,培养了一批懂运营、会传播、能带货的乡村数字人才,带动更多农民参与本地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为农特产品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拓宽村民就业创业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南华县目前有电商企业187户,有700名党员投身电商创业,电商物流从业人员5000多人,二季度全县实现电商交易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4.8%。

下一步工作中,南华县将在全县组织开展“理论+实训+实操”直播技能培训,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教学,让学员掌握农产品网络营销技能,培养本地电商直播人才和网红达人,让高素质农民能熟练玩转“新农具”,让全县更多特色农产品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走出南华、走向世界。(吕玉玲、卞思予 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