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榜样就在身边│他以初心致匠心 赋岁月以光辉

作者: 来源:热情元江 时间:2022/09/19 15:43

岗位在路上,学习在指尖。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杨建勇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汲取理论营养,补足精神之钙,躬行践履磨砺忠诚党性,不仅当好云南省文明交通执法标兵,还把自己炼成玉溪市“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在基层一线坚守二十多年,杨建勇觉得最难克服的是“本领恐慌”。他们秩序中队要守护全县所有城乡道路交通安全,没有一张固定的办公桌,每天的工作状态,不是在执勤,就是在执勤的路上,工作压力非常重,学习机会比别人少得多。但自从有了“学习强国”APP这个理论武装和素质提升的“指尖加油站”,他们可以做到执勤学习两不误,让秩序中队成为全局学习标兵。杨建勇说,“学习强国”开启移动学习新模式,可听、可看、可答题等各种打开方式,已经让他养成了醒来刷新闻、坐车听播报、空闲练习题、睡前看视频,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习的习惯。除了每天早上七点半前学完全部积分,保持组内积分第一名,工作之余,杨建勇最用心学的是思想板块,最喜欢的是党史视频。深学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思想,让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思想意识的“总开关”;学史知史,让他更加勇于担当,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杨建勇不仅要求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点,还把好学习“火车头”,督促中队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学透法律法规,相互分享交流思想,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


在“学习强国”中获取强大能量后,杨建勇在工作中更加有底气。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宁愿听人骂,不愿听人哭”,铁面无私、公正执法,甘当“黑包公”,每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超2万起,是全省开出罚单最多、教育人次最多的交警之一。但“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从警二十余年,至今无一人上访投诉。他用忠诚与大爱守护一方平安,多次获记功嘉奖,受到省级表彰,成为全省干警的榜样。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身在比学赶超氛围较为浓厚的公安队伍中,杨建勇时刻提醒自己不自傲、不满足、不停步,把学习当作本能、当成镜子、当作享受,努力从“学习强国”中获取知识,习得本领,照出不足,缩小差距,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躬身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全媒体记者:王 芳

编辑:孙桂江

   审核:陈   卓   

责编:刘政佳

监制:杨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