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9:57

本报讯(通讯员 施照云) 近日,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邀请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理事、云南省健康管理促进会副会长、云南省社科联“云岭大讲堂”健康生活科普专家、云南省健教协会巡讲团成员杨建标,到我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巡回宣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巡讲中,杨建标以“国家重点建了些什么机制?国家重点保哪些基本?国家重点强基层的什么?”为课前三问,开启大家对普法学习的思考。又以《建机制 保基本 强基层》为题,从立法进程、重要意义、法律条文结构和主要内容几个方面,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详细阐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大家用法保障健康的能力。

本次巡讲活动历时7天,覆盖我州8个县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相关县市卫生健康局、医疗单位(含民营医院)相关人员,以及乡镇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各县市相关部门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与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