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2022年“99公益日”筹款创历史新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8:24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琴) 9月7日至9日,大理州红十字会联合11个部门发起“99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截至9月9日19时,共筹款250.96万元(其中公众筹款219.13万元、腾讯公益配捐31.83万元),共有19.6万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和捐赠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全州筹款金额是2021年的2.2倍,参与人次是2021年的3.17倍。其中,弥渡县、宾川县、大理市、洱源县筹款超20万元,巍山县、南涧县、永平县、云龙县、祥云县、鹤庆县、剑川县筹款超10万元。

本次活动,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博爱大理行”项目筹款246.64万元(含配捐);大理萌芽爱心中心、《情系洱海》洱海保护志愿者服务团队、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白州志愿服务队、祥云县雲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大理鼎佰肢障5个团队参加其他项目筹款,共筹款4.32万元(含配捐)。

对于每一笔捐款,州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用于暂时困难人群的资助,项目执行全过程公开透明,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