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县纪委监委:

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撑腰鼓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8:23

□ 通讯员 茶绍琴 钟胜熙

“今天的大会虽是澄清正名,也反映出我平时工作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感谢纪委这面‘镜子’帮我照清自己,今后我会更加严于律己……”

今年以来,一场场特殊的会议在漾濞县不少单位党委(党组)会上陆续召开,漾濞县纪委监委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及时澄清事实真相,“担当”“实干”成为会上讨论度最高的热词。

为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漾濞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一手抓从严管理监督、一手抓关心关怀激励,对诬告陷害、错告、失实举报行为进行甄别和认定,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或通报澄清相结合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此外,漾濞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澄清正名”与“暖心回访”相结合,跟踪问效做好“后半篇文章”。采取上门关心、电话回访、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澄清对象的真实表现,并及时向县委组织部报告,使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表彰等方面不受影响,帮助其真正放下心里的“疙瘩”,重树干事创业的信心。